close

19.jpeg

雞肉薔薇醬義大利麵 (是說這名字也太好聽)


一切的開始要從有天我在超市發現了這罐Rosée 義大利麵醬開始。搬來加拿大之後, 每次煮義大利麵只會煮鮭魚奶油義大利麵 (白醬), 只要whipped cream就可以輕鬆解決了! 當然這不是撲摟 (pro) 的煮法, 不過我們也只是求吃飽吞的下去就好, 不是美食專家, 就不要這麼計較了XDD 但吃久了總是會膩, 而且我真的很想念AT的雞肉麵 (可是偏偏不會煮)...直到有天去買菜的時候發現了這罐義大利麵醬!! 這麵醬的顏色根本就是AT雞肉麵sauce的顏色!! 不管三七二十一我就拿了一罐回家了, 然後開始肖想我會變出一盤AT的雞肉麵。

2.jpeg

Rosée 薔薇義大利麵醬 


但事實證明, 如果這麼簡單就讓我變出一盤AT的雞肉麵, 那家人還混什麼吃 XDDD 不過沒變出我想要的雞肉義大利麵, 煮著煮著居然也煮出了一盤足以把鮭魚義大利麵踢到牆角的好麵 (!?) 以前要煮吃飯的時候問溫尪要吃啥都只會說炒飯, 現在他有限的腦容量居然也出現了這道雞肉薔薇醬義大利麵, 想不出梗的時候就說吃這個好了! 剛好最近隔壁超市在特價, 2罐只要六塊, 於是馬上搬了2罐回家!!

Anyway, 因為不是撲摟, 亂亂煮的煮法當然也是非常簡單! 不過煮到現在和第一次煮的味道還是不一樣 (當然是現在比較厲害這樣), 不過還是非常的隨便 & 隨和。只要有下面這些東西, 大家也可以變出一盤好吃的義大利麵出來 

義大利麵 => 吃多少放多少 (廢話), 不過我每次抓個兩把下去總覺得太少又抽了一小把下去, 然後就滿出來 (淚)
Rosée 薔薇義大利麵醬 => 這醬到底是幾人份的我真是不懂, 每次煮個兩盤就三分之二去掉了 (根本是在吃醬不是吃麵吧)
雞胸肉 => 溫尪上輩子可能是雞飼料, 所以這輩子非常喜歡吃雞肉, 我都要切個一大塊雞胸肉到滿出來這樣他才會露出微笑
義大利香料 => 這罐香料也是個誤會。有次買來亂用之後閒置在廚房, 怕雞肉沒味道拿來醃肉沒想到一試成主顧
牛奶 => 加一點醃雞肉, 說是可以軟化雞肉。煮麵時加一些在醬料裡, sauce也比較多 (第一次煮只加水吃起來好空虛)
菠菜 => 一大把, 我愛卜派 (噗噗~)
蒜頭 => 2-3瓣拍扁切碎, 用來爆香用的, 不能沒有它 

3.jpeg

備料> 雞胸肉切小塊, 加入一點牛奶和一大堆義大利香料抓抓, 醃個10-15分鐘

5.jpeg

備料> 菠菜洗乾淨備用, 有的人會切兩段, 我是懶的切, 頂多把太長的梗去掉這樣

6.jpeg

備料> 蒜頭拍扁再切碎備用

4.jpeg

Step 1> 開水開點鹽巴和一小點橄欖油, 等水滾就下義大利麵煮麵 (為啥要加油? 阿知有天醒來我開始煮麵都會加一滴油)

7.jpeg

Step 2> 加一大匙橄欖油熱鍋, 再加入蒜蓉爆香

8.jpeg

Step 3> 加入醃好的雞肉和蒜蓉拌炒 (你看那肉是不是多的很超過)

9.jpeg

Step 4> 拌炒雞肉至變色

11.jpeg

Step 5> 加入義大利麵醬和雞肉一起小火煮滾 (醬料本身比較濃稠, 喜歡吃sauce的人可以加一點牛奶 or 水調稀, 不然會乾巴巴的這樣)

12.jpeg13.jpeg

Step 6> 加入煮好的義大利麵和一匙煮麵水拌抄。這時候可以試一下味道, 不夠鹹的話再加點海鹽調味。 

14.jpeg16.jpeg

Step 7> 菠菜用熱水燙個1分鐘後加入鍋內和雞肉義大利麵一起拌炒

15.jpeg17.jpeg

Step 8> 小滾之後就可以起鍋了 (餓) 擺盤 (如果你很講究)上桌

20.jpeg  

上輩子身為雞飼料的溫尪最愛的雞胸肉 (在外頭吃義大利麵哪有這麼多雞肉吃)


算算從起油鍋到煮完擺盤, 其實真的很快 (10分鐘?!) 所以真的是很方便的懶人料理。在Whistler, 去外頭吃盤義大利麵也要12-15塊左右, 再加個12%的稅, 10%的小費...這錢我都可以拿來煮十盤了 (無誤) 除非我很跳tone忽然想吃Pesto sauce, 不然大部份的時間真的都是在家煮就好。方便快速, 料多味美 (?) 一整個很划算啊啊啊。

然Rosée sauce真的很好吃! 奶油, 起司和蕃茄結合成漂亮顏色的義大利麵醬, 好看好吃好肥。所以明天我們還要再去擺個4罐Rosée sauce 回來才夠 (肥)

 

 

 

arrow
arrow

    Tiffy A.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