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    

上一篇在Ebates拿Big Fat Cheque之後, 終於要再來跟大家介紹一下女性捧油們在加拿大買保養品的好朋友Shoppers Drug Mart  

Shoppers Drug Mart 其實跟台灣的屈臣式有點像, 打從衛生紙洗衣精等的民生用品到專櫃保養品甚或是處方簽藥品 (Pharmacy) 或流感注射都有, 不過店內的內容當然還是視各地區分店而有所差異, Pharmacy 也許不是家家都有, 但佔地面積夠大的店家基本上應該都有。所以下次有經過Shoppers 時間不趕的話也可以進去晃晃看看有什麼不一樣。欸~不過老實說, 我本來對Shoppers是非常無感的, 因為什麼東西都好貴! 到底是誰要去那邊買東西  但當時住在Whistler要買倩碧也只有這個地方可以去, 好在這種專櫃貨走到哪價格都一樣, 索性就開始在Shoppers 補起貨來。

就在第一次補貨的時候, 店員問了我有沒有Shopper Optimum Reward 卡, 問我要不要辦一張? 因為那天剛好有點數20倍的活動, 以我買一組保養品C$79 來算, 當天辦卡拿點數可以立馬拿到15,800點, 點數在下次的消費可以拿來當現金折抵而且永遠不會過期 (蚵, 至少到目前還沒倒, 呸呸呸~) 其實我當時聽的一頭霧水, 精打細算如我, 腦內的計算機一時之間噹不出來多辦這一張到底有沒有作用 or 會不會變成之後花錢的無底洞...但反正辦卡也不用錢, 沒用或有害的話丟掉就好, 於是就先辦了再回家研究...

不研究還好, 一研究才發現這點數如果懂得規劃的話其實一點也不難拿! 首先, 來看看Optimum points 點數怎麼取得。基本上, 在Shoppers 消費1加幣可以拿到10點, 就是相當一般的集點方式 (不過在店裡買車票沒有點數哦, 不然我光買Van的月票就發了) 那, 要不分清紅皂白的衝Shoppers 買東西拿點數嗎? 當然不是! 在這個沒錢很難活的國度, 身為受薪階級而且賺的不夠多的我們當然要花錢花在刀口上! 如同之前提到的, Shoppers 的東西除非剛好有特價或做活動, 不然和Rexell, 一般超市比起來其實常常貴很多, 所以別的地方買得到而且更便宜的東西除非必要就別傻傻的去那邊買了。那要買什麼咧? 住了一年多之後我覺得最好買的就是專櫃保養品了 (所以才說是女性捧油的好朋友唄)。一來是專櫃保養品的售價走到哪裡都一樣, 所以在這邊買也不會買貴。二來是保養品的單價相對那些民生用品高很多 (奢侈品這樣), 因為用量很固定, 價格也很固定 (屎不降價這樣), 所以相對的集點的速度也快的多。  

不過就算高單價的保養品集數速度快, 也要用對方法才能咻咻咻跑若飛的速度累積到拿點數換現金的門檻。這種時候, 買東西的"戰略"就很重要! 強烈建議有耐心刪廣告信的捧油, 辦了Shoppers 的集點卡後順手去register 一下他們的newsletter。基本上每個星期都會收到廣告信告訴妳這個星期有什麼特別的集點活動...千萬不要小看這些訊息, 因為這些才是讓點數快快成長的大關鍵! Shoppers 幾乎每個星期都會有消費多少金額送額外Bonus points 的活動, 有時是C$30送8,000點, 有時是C$50送12,000點...諸如此類的, 看的時候也注意一下有沒有指定什麼產品的消費免得白開心一場。再來頗常出現也最好集的, 就是點數20倍, 通常會要求要消費滿C$75以上才拿得到點數20倍, 而且幾乎是全店的消費都適用。相信我, C$75的扣打對買保養品這件事來講真的是花生一盤而已 (顯示已經吃過無數盤) 

不過千萬要記得, 在Shoppers 買東西要集點千萬要帶著集點卡, 報電話號碼是沒用的...因為他們只認卡不認人。去年有次我趁著Gala全店打75折外加點數20倍的活動買了一些補給品, 結果手殘把卡放家裡。只能咬著牙硬著頭皮花了快半個小時走回家一趟拿卡...我也真是相當的有意志力就是了   自從之後皮夾裡肯定都要放著這張卡 (問題是後來也碰過幾次是連皮夾都忘了帶, 所以我是沒救了嗎)

Bonus Points

有register newsletter的話, 記得留意每星期的promotion 有沒有點數大放送的活動

拿到點數之後怎麼換現金, 可以折扣多少現金呢? 基本上redeem 的點數越高, 可以抵的金額越高 (這不是廢話嘛) Amyway, 最低門檻是8,000點換C$10, 最頂的門檻是95,000換C$170。如果要在Shoppers 買東西redeem點數, 千萬記得要帶卡 (這點倒是跟小屈一樣)。結帳的時候跟店員說要redeem 多少點數, 就可以扣掉了。不過點數不能拿來買Gift Card, 也是嘛~當然是要你把錢灑在他們家的產品上, 而不是換了Gift Card 去別人家消費這樣...那彩券能不能抵咧? 我倒是沒研究過, 因為對樂透沒啥欲望 (認命)

算一算本人消費至今, 只redeem 過一次22,000點 (也就是C$30) 用來買俗擱大碗的倩碧3-STEP, 當場一大組只剩C$49, 雖然逃不掉12%的鳥稅, 但少付了30幾塊也算很有感的惹 (欸~都可以買三手Palm Bay了)

Optimum points 
Optimum points 的點數折抵現金級距

記得如果是趁點數大放送的時候去買東西, 一定要記得拿收據。有時候也是會碰到Bonus points 沒被登進去的情況...我本人這個星期就碰到一次。話說前幾天到DT的Shoppers 買了一條倩碧的洗面乳, 剛好這個星期有Skin product 消費買C$30就送額外8,000點的活動, 拎著洗面乳就去結帳了, 後來才發現點數沒拿到。心想會不會是我眼蝦看錯coupon, 回到家再研究一下確定coupon沒過期, 於是就上了Shoppers Drug Mart的FB頁面去留言, 隔天立馬有線上的CS請我私訊把連繫資訊等相關資料給他們讓他們處理。

於是我私訊了我的姓名, Optimum卡號和當天的收據 (證明我的購買品項和拿到的點數沒有那傳說中的8,000點)。訊息發出去不到半天, 就收到客服回覆我說已經把8,000的點數補登到我的帳戶...只能說這一整個服務就是很有效率的啊啊啊))))  

FB

沒拿到該拿的點數, 莫驚莫慌莫害怕, 把資訊和東西整理好跟Shoppers 聯絡就好了

總結, 如果妳和我一樣有固定的保養品消費需求, 而這些東西Shoppers 裡又剛好買得到, 然後妳又對集點換現金 & 努力持家有興趣, 就去辦張免錢的集點卡吧。各式各樣的集點卡, 這張卡是我集到目前回收率最高的卡。當初是2014年的5月辦卡, 累計到今天我已經累計拿到C$230的現金折抵金額了  雖然沒仔細記錄到底是敗了多少錢在他家身上, 但買的都是合理 & 有在用的花費, 所以也算實際了, 妳說是不是。

正所謂留得青山在, 不怕沒柴燒。有了這些扣打, 還怕破產沒錢買保養品嗎? (成語是這樣子用的嗎BTW
optimum  

對了! 前陣子開始這些額外Bonus points 活動變成是personal coupon, 都會要求會員要load 到個人的Shoppers Optimum 卡號裡, 我不確定是不是一定要這樣子做才拿得到點數 (因為以前都沒有這樣要求, 就是當週有活動店家會在活動期間自動執行這樣) 不過把coupon load到帳戶其實也是幾分鐘的時間而已 (link → log in → load), 不想白跑一趟的話還是弄一弄再出門吧~ 不然現在也有手機APP可以下載直接使用了。

還有還有, 要拿點數拿的更狠的還可以去辦RBC的銀行聯名信用卡或開戶, 點數是加倍在送的...不過本人還沒錢多到可以開貴蔘蔘的RBC帳戶, 所以只能留給大家自己去研究了。

RBC  

最後祝在加拿大的大家蝦拼愉快  

(OS: 幫Shoppers 講了這麼多好話, 沒送我個50,000 點真是太對不起我惹)
 

 

arrow
arrow

    Tiffy A.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