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  

肖想了很久的小香, 終於到入手了 (抱)

 

明明陪在身邊的LV長夾還很勇壯又衷心的服役著, 卻又花了一堆小朋友買一個新長夾實在說不過去, 但眼看著小香一年一年在漲價...現在不買的話以後豈不是要掏更多小朋友出來? 理智線真的是在看到小香又要漲價的消息之後馬上斷掉, 於是直接下手買了這一咖。而為了給自己一個合理的動機, 決定就把它當成2015自己送給自己的生日禮物了  

30歲以前對Chanel的認知就是好成熟 & 貴婦在用的。然而隨著時間過去忽然對小香越來越有好感 (所以也是年紀到了的意思) 大家都知道女生有買不完的包, 但我要是真的很守本份的跟著追逐那些包包的話應該買不到幾咖馬上就被尪休掉了吧, 更何況這些精品國際大牌的包哪是我們平民百姓可以一咖揹過一咖的。所以相較於買包, 我還是比較鍾情於買小皮件。一來是自己負擔的起, 二來是實用度多了好幾倍! 而且最好的投資絕對非經典款莫屬, 因為經典款是一出再出永遠不會被淘汰的款式。買一咖好看實用經典又耐用的皮夾, 換十年的使用壽命, 這樣子算起來不是很划算嘛 (深信不疑) 所以寫到這邊, 我要陳述的重點就是: 我不是物質拜金, 盲目追逐流行, 只是在可以負擔的能力範圍內選擇好一點的東西, 然後一用好多年這樣 (顯示為中肯)

Anyway, 藉口落落長的講了這麼多, 還是直接來看看接下來這個要陪我十年的長夾吧 (灑花)

c1

人生的第一咖小香不是走進店裡買而是跟代購買, 以為看不到傳說中的山茶花了...結果代購把山茶花和緞帶都附上了 

c2

令女人們瘋狂的白色山茶花

c3

頗有質感的黑色防塵袋, 不過細絨的黑色材質表面其實很容易黏著白色的灰塵 (證明身邊灰塵真的很多這樣?!)

c4

躺在防塵袋裡的小香 (Hello~ 小香 )

c5

萬年不敗經典的黑色牛皮金扣長夾

c6

隨附的保卡

c7-1

還有保養說明書 (有人會看嗎)

c7-2

......奢華品無誤

c8

金扣Chanel (BTW, 過了30歲之後對金色也越來越有fu...以前都走銀色路線的)

c9

長夾有12個卡夾 (哪來這麼多卡) 兩個夾層 & 拉鏈零錢袋

c10   

Made in France (大心) 

c11

12層的卡夾對我來說很明顯的非常夠用 (無誤)

c12

長夾夾層一

c13-2

長夾夾層二

c13-1

忘了哪看來的說皮夾裡面擺美金可以招財... (立馬塞進去)

c14

至於零錢袋...真的要放零錢的話就意思意思一下就好, 塞多了其實長夾會變形 (不過拿來藏美金倒是挺好用的)

c15  

長夾的內容量空間其實不小, 把護照放進去也綽綽有餘 

c16

黑色牛皮配金扣也太美 (融化ing)

 

一開始有打算買小香的時候就決定要找黑色牛皮加金扣的組合, 沒考慮過嬌嫩又膨皮的羊皮, 為的就是牛皮比較耐用。魚子醬的紋路如果真的手殘刮到了也比較看不出來。也不想再買拉鏈樣式的, 因為手邊有的LV Epi已經是拉鏈式的了。不過最初想買的其實是小香熱門的WOC, 只是WOC的價格實在漲的太誇張  後來想想還是買長夾就好 (少了一條鏈帶價格差了一大截) WOC就隨緣吧... 

c18

新歡 Chanel Caviar vs. 舊愛LV Epi 比一比, 長度差不多差不多

c19  

新歡 Chanel Caviar vs. 舊愛LV Epi 比一比, 小香感覺更厚一點...

 

同場加映記念一下我的LV Epi  這咖是好友2011在義大利幫我買回來的, 會選EPI也是因為一看就很耐用, 而且沒有很OVER就怕人家不知道你是誰的logo一堆 (是的, 我真的對monogram非常沒有fu) 當初想買的其實是美的冒泡的紫色, 但友人到了現場只剩紅色的, 就直接幫我買紅的回來了。一開始有點小遺憾覺得還是紫色好較好看呀 (而且聽說紅色會破財)...但用著用著, 覺得紅色的EPI也越看越順眼。事實證明Epi真的非常的耐用怎麼用都用不壞。這咖要用個一輩子我覺得真的也是非常有可能...就留著以後傳給女兒好了 (!?) 這咖也是我人生中第一咖貴蔘蔘的長夾, 對我的意義很重大。

L1

心愛的LV Epi

L3

LV Epi。內層有8個卡夾, 一樣有兩個夾層和一個零錢袋...其實也很夠裝, 重點是非常粗勇。

L2  

低調的品牌logo

 

很多人會說幹嘛要花大錢買貴蔘蔘的皮件, 但我覺得細節是真的只有用過的人才知道的 (當然純粹錢太多財著眼睛追逐品牌的人也是不少) 隨著年紀的增長, 其實花錢的時候越來越會想怎麼花能花的開心值得又有質感, 而皮夾是每天生活都用得到的東西, 比起買包包或買衣服, 買皮夾的CP值真的高很多了。不過真的要說缺點的話也不是沒有, 對我來說唯一的缺點大概就是太耐用了...所以距離下一次換皮夾的時間就會拉的很長。但是其實只要是喜歡的東西, 用個五年十年十五年也不會厭倦呀~ (重點是, 哪來這麼多錢可以灑) 

講到選擇皮夾, 這幾年下來也習慣了用長夾。雖然長夾真的有點佔空間又不是很好攜帶, 但是紙鈔在皮夾裡排的整整齊齊的時候一整個感覺非常的清爽啊  這種清爽不傷眼的fu, 對有強迫感的我們是非常重要的。前陣子不是也有人在說要招財, 就是要讓鈔票兒們在我們的皮夾裡住的舒適才會往我們的皮夾走來嗎? 雖然這說法像迷信更像唬爛 (但再唬爛也不會比什麼年收入是皮夾價格的200倍那麼唬爛) 而且把錢包整理的整整齊齊的真的順眼很多, 人家看到也會覺得你是個有條理的人吧 (or 是個有強迫症的人?!)

不過說一下那個很唬爛的200倍之說, 我覺得買好東西是會養成習慣的。這個習慣到底是好是壞其實見人見智, 但是如果這個習慣可以drive自己讓自己有更大的動力好好的努力賺錢以便末來有能力買更多 (誤) 好像也不錯......?

Anyway, 接下來的十年, 就請小香好好的照顧我的美金加幣新台幣吧! 來吧來吧~ 通通往我這邊兒來吧 (招手)

arrow
arrow

    Tiffy A.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