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jpeg

一年一度的Turkey Sale大拍賣又到了, 預告了口袋破洞的日子也到了 

 

那個~ Whistler一年一度的Turkey Sale 感恩節特賣, 雖然叫的是感恩節特賣, 可賣的不是火雞, 是各大廠牌的雪衣雪具等配備呀! 每年在加拿大感恩節的前一個週末, 在Whistler的Blackcomb base都會有為期四天的Turkey Sale。喜歡上山滑雪的人們都會到這邊挖寶買新的雪衣或滑雪配備, 因為折扣一下就是最高50%! 配合外地特別開車來shopping的民眾, Blackcomb也很貼心的提供從山下的停車場到Blackcomb base的免費接駁公車, 讓大家可以買到扛不動也不用煩惱盡情的灑錢!

photo.JPG  

為期四天的Turkey Sale大特賣 (!!) 

2.jpeg

邪惡的Blackcomb base就躲在美麗風景的後面 

3.jpeg 

體貼大家買到扛不動走不回停車場, 貼心提供free shuttle bus在Blackcomb base與停車場間接送

其實去年剛回來Whistler的時候已經來買過一件外套上山玩雪用, 只是不知道當初到底是哪來的自信或純粹瞎了眼沒看到尺寸, 居然買了件M號的North Face...後知後覺的我一直到穿上山了才發現這外套也太大件  今年拿了人生中的第一張(& 可能是最後一張) Season Pass, 為了玩的盡興一點只好不得已再回來買一件比較合身的, 阿不然穿著那件M號的North Face讓我摔倒在雪堆中後背都夾著雪也太涼爽了 (看有多大件 XD)

為期四天的Turkey Sale通常第一天都是local或著pass holder會跑去光顧 (不是就近很方便 = local, 就是滑雪愛好者很熱情 = pass holder) 今年我們也是第一天就到Turkey Sale報到 (純粹是閒著也沒事做 XD) 可能是下雨的關係, 排隊的人沒有去年感覺的這麼多, 裡面熱鬧的程度也沒去年擁擠。在外頭排個10分鐘不到就進到賣場了。哎~ 本來想在裡頭拍個幾張照片說明一下裡面拍賣的各式各樣物品有哪些, 不過一進去哪有時間拍照...在人群裡塞著走已經很困難了, 最好是有時間在拿起手機拍照 (顯示為不停的在替自己找理由)

不過大致上從穿外面的雪衣雪褲到穿裡面的滑雪用的襪子保暖衣 & 戴頭上的毛帽等等在裡頭都找得到。雪具的部份ski, snowboard, binding, goggle, 滑雪杖到安全帽也是通通都有。甚至跟滑雪沒啥關係的casual wear的上衣褲子鞋子甚至是涼鞋 (沒錯, 是TOMS的涼鞋)要挖也是挖的到...所以也不是只有上山滑雪的人們才會來逛, 此特賣算是大小通吃 (沒錯, 小人的也有!!) 大家都會進來晃晃, 有人沾醬油就有商機這樣 (無誤)

5.jpeg

今年排隊人潮比去年少...不知道是第一天這樣? 還是下雨天這樣?

4.jpeg

在外頭排隊等進場瞎拼, 不過十分鐘就進場了~ 


口袋不深的我基本上只鎖定了要買件外套就閃人, 溫尪則是沿路肖想著要買snowboard (明明只打算整個冬天上山玩個10天而已), 外套 (明明去年大特賣已經買了兩件) balabalabala...還好進到裡面之後溫尪看我在貴一百塊的Salomon和便宜一百塊的North Face之間糾結, 只好犧牲他自己成全我幫我出了那多出來的一百塊讓我把好穿又好看的Salomon外套帶回家, 還額外買了支新的goggle  (終於再也不用戴刮的很花的爛goggle了) 而他自己則是買了幾雙襪子和一個防水又大容量的後背包把被老是被我嫌棄的破包包替換掉  

不過說是大特賣, 我也不過就只是買了件外套和一支goggles也花掉了三百多塊的加幣...只能說台灣的薪水實在是少的可憐 (這今天才剛領薪水, 再加上房租根本都快梭哈了我)  

6.jpeg

溫尪的50% off 很大粒Burton防水後背包 (以後回台灣他就揹這卡就好, 行李箱給我用)

13.jpeg

我的掙扎了很久才買回家的Salomon雪衣和Spy goggle 

b.JPG  

68折的Salomon外套 (...是說打了折還兩百多是怎樣)

c.JPG  
一件外套 + 一支goggle 花了我一萬多塊台幣 (然後這還是大特賣!!)  


買完東西結完帳就馬上閃人離開掏空人口袋的Blackcomb, 然後跑到Fuji market買菜 & 吃午餐了。Fuji market是Whistler village裡的小小日本商店, 也是我的精神支柱 (咦?) 小小的商店裝潢的很可愛  在這邊買得到很多日式的食物, 從烏龍麵, 泡菜, 乾香菇, 調味料, 餃子皮, 火鍋肉片, 章魚先生 (沒錯! 就是taco!) 到日系零食...應有盡有! 除了雜貨店之後, 也有賣熟食如拉麵, 炒飯, 咖哩飯和壽司。價格跟台灣比是貴蔘蔘, 但是在Whistler裡也還算得上經濟實惠了。所以偶爾我和溫尪就會來這邊買個幾盒壽司填飽肚子...順便很奢侈的喝罐午后の红茶的香濃奶茶~ 啊, 好喝又好貴的讓我流淚...btw, 商店的壁隔是小小的izakaya (居酒屋), 不過去年回來後發現好像換owner了, 菜單變的不大一樣...就算有一樣的菜色, 吃起來也不一樣了 

7.jpeg

小可愛日式商店 Fuji Market 富士商店

8.jpeg

是我賴以為生的日式雜貨店 (連樂天小熊餅都有得買!! 只是從來沒買過 XD)

9.jpeg

那個...真的很小一間, 差不多就兩張照片加起來這麼大

10.jpeg

11.jpeg

半開放式的廚房, 廚房後頭的另一邊是harajuku izakaya (原宿居酒屋) 以前東西還蠻好吃的... 

12.jpeg

午餐就用三盒壽司解決 (其實兩盒就很飽了, 根本吃不完還帶了一盒回家)


吃完壽司買完菜, 口袋破的差不多, 就回家了。該買的東西都買了, Season Pass也拿到了, 現在就等11月Whistler下雪了..... 只是在這之前是沒完沒了坐在家裡都快發霉的無聊雨季。希望白雪兒快點來!

大家快來Whistler找我滑雪~   

0.JPG

哦耶耶耶~ 好想快點上山玩      

 

[後記]

2014.10.10 普國同慶領薪水的這天, 我不只是去Turkey Sale花了三百多塊, 還心一橫的買了另一個天理不容的東西, 創下史上第一次領到薪水當天就把錢給噴光了(...應該說還倒貼)的記錄... 請問有沒有秋天一定會破財的八卦?

14.jpeg  

錢噴完的moment, 人生好黑暗 (淚)

arrow
arrow

    Tiffy A.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