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jpeg  

有圖有真相, 一看這掉漆的照片就知道本人真的不是專業的部落客是諧星 

 

在舒適的大床一夜好眠之後, 隔天居然沒賴床反而一早就起來東摸西摸, 等時間到了準備把被睡美人附身的溫尪搖醒。沒錯! 今天怎麼樣都要想辦法把他搖醒, 因為我要去吃飲茶啊啊啊~ 想吃飲茶這件事在心中已經想了快一年 (也就是從我在溫哥華落地那天算起), 這次總算有機會讓我吃到了! 因為移民的關係, 大溫地區的茶餐廳很多, 不過我吃過的也就只有三家: Metrotown旁麗晶廣場的尖東火鍋, Kingsway上的忘了叫啥的飲茶, 還有一家在Main St. 上充滿搞笑回憶的大煌海鮮酒家! 最有印象的就是尖東了! 因為當年在溫哥華落地的隔天, 很照顧我們的房東一家人就帶我們去這邊吃早茶, 時差的關係雖然呈現半睡半醒的狀態, 但還是記得蝦很大隻, 流沙包很好吃! 因為懶得開發其它地方, 再加上Richmond太遠我也不熟, 所以還是回到比較熟的尖東吃好了! 可以順便去逛Metrotown!

11點左右搭著Skytrain到Metrowtown, 再轉公車在麗晶廣場下車 (其實只有一站! 但那天下貓狗雨我們又忘了帶傘所以能少淋點雨就少淋點雨 ) 走進了麗晶廣場, 過去老是來這邊買菜買水果的回憶忽然湧上心頭! 好熟悉啊~  憑著印象亂亂走, 也沒花太多時間就讓我找到尖東了! 還以為這個時段會很忙, 不過餐廳大概只有五分滿, 於是也不用等就直接入座了!

2.jpeg  

雨有多大? 就是沒撐雨在外面走5分鐘就全濕那麼大...能不坐公車嗎 (即便只有一站 XD)

一坐下來點了茶, 明明想要喝潽耳, 一時之間想不起來潽耳, 就跟店員說什麼潽的, 結果來了菊潽......蚵, 也是潽耳啦, 只是加了料。接下來就開始瞎點餐, 因為溫尪看不懂中文也懶得理解英文, 所以就通通給我點, 他負責吃就好了! 於是翻翻菜單, 東點西點, 居然也點了七樣  是說吃來吃去點來點去也那幾樣...算了~ 有吃到開心了就好 

3.jpeg  

看到列印出來的點菜單我就知道完蛋了...肯定吃不完 (抖)

4.jpeg  

白灼芥蘭。想說要有青菜的, 就點了芥蘭。

5.jpeg  

叉燒包! 吃飲茶怎麼可以沒有叉燒包!

6.jpeg 

沒吃到叉燒包就覺得沒吃到飲茶啊 (這啥怪癖)

7.jpeg 

蝦餃! 這籠純粹是為了氣屎人在台灣的Maudow點的 XDD (帳算溫尪頭上)

8.jpg  

蝦餃! 傳說中的蝦很大一隻就是這一個 (吞口水)

9.jpeg 

帶子餃! 干貝我的愛 

10.jpeg  

韭皇蝦腸粉! 這醬油會不會倒的太阿莎力

11.jpeg  

叉燒腸粉! 一樣醬油不用錢! 明明不是很愛腸粉的我, 為啥會點兩道腸粉至今我還無法理解 (喂~)

12.jpeg  

黃金流沙包! 壓軸亮點! 好好吃~ 記得一直要趁熱吃!

13.jpeg  

這內餡...再肥都不要計較! 吃了再說 XDD

14.jpeg  

點了一桌的慘況就是這樣子, 吃不完...(嗝)

15.jpeg  

吃完結帳金額...讓大家跟我一起感嘆一下加拿大的物價 

貴蔘蔘的飲茶...久久吃一次開心就好 (是說要每個星期吃也不可能) 吃完早茶外頭的雨也變小了, 我們就挺著兩顆肚子走過街打算在Metrotown消化一下, 順便繼續我們的買雜物之旅。不得不說號稱北美第二大的shopping mall - Metrotown真的是很好殺時間的地方, 基本上就是在這個地方可以把所有需要的東西買齊這樣。唯一的缺點就是, 常常搞不清楚我們要找的shop 或 stand到底是在哪個方向 XDD

然後, 真的不要問加拿大好不好買, 因為真的不好買啊~!! 除非折扣下超過20%, 不然再加個12%的稅...有下等於沒有下 (只能安慰自己至少少繳了一點稅) 

16.jpeg 

剛好碰到GAP全店打六折, 進去挖看看有沒有便宜的東西可以買

17.jpeg 

然後挖到了一件清倉的牛仔褲, CAD19.99*0.6*1.12% = CAD13.43~ 這真是我在這邊買過最中肯的價格了 (可為何我連水桶腰圍都要公諸於世)

18.jpeg  

接著又瞎子摸象的到處去找溫尪的戰痘洗面露 (永遠不記得這一攤在哪@@) 原來亞當是代言人現在 (帥~)

19.jpeg  

無聊亂逛逛到Chapters去, 找到貴的靠腰但是深得我心的中肯便條筆記本 (回台灣要瘋狂的買文具!!)

20.jpeg  

你看它講的中不中肯 (淚)

21.jpeg  

Chapter啥都賣, 這小北鼻的澎澎裙也太可愛~  

22.jpeg  

這完全是生女兒才能擁有的小確幸啊啊啊 (誤) 

23.jpeg  

東逛西逛東買西買, 最後一秒走進Shoppers找東西, 沒找到要的東西卻找到了我在Whistler買不到的倩碧清臉機, 重點是加了稅還比台灣便宜, 爽~ 

24.jpeg  

在Old Navy, H&M 買的小飾品 (後來那個珍珠環戒拿去退掉了, 我是瞎了才買M size吧)

從十二點多逛到下午五點多, 溫尪已經逛到有魂無魄像行屍走肉了! 於是只有含淚跟Metrotown揮手說掰掰~ 下次再見! 回到飯店順便在Pacific Centre的food court外帶個晚餐, 他大爺吃了一半又繼續倒頭睡了 (根本就是溫哥華很好睡之旅吧) 我只好一個人安靜的集貨收行李, 因為隔天要回山上了 (淚)

25.jpeg  

這兩天的收據 (口袋破了, 錢花光了, 只剩收據 ="=)

26.jpeg  

嗯...一個人安安靜靜的把這堆令人匪疑所思東西塞進行李箱 (倒抽一口氣)

默默的塞完這塊東西也七八點了, 溫尪終於又醒了 (過的是哪一國的時間到底) 然後很合理的又餓了 (根本是小北鼻) 於是點了東西在房間吃~ 好好吃的Paella  這鍋本來是我的! 溫尪則是又要很沒有創意的又要點Chicken club sandwich (萬年不變走到哪只會點這個!!!!!), 後來我想想我也不餓, 但又不想吃他的101道晚餐, 就點了這一道! 還好很好吃, 哈哈哈~

27.jpeg  

Paella 西班牙海鮮燉飯 @FSV

28.jpeg  

又是干貝, 這趟吃的太開心 

扒完這鍋飯就差不多要睡了, 隔天就要哭哭坐車回山上。不過今晚很搞笑! 我們晚上回到飯店的時候發現床上擺了這一套: 一封信 + 一張菜單 + 一支手電筒, 告訴我們凌晨一點到六點會停電, 能供餐的menu & 手電筒一支, 免得半夜找不到路去廁所尿尿 XDDDD

29.jpeg  

停電通知, 貼心附贈手電筒一支 (噗~)

 

結果我們看著電視看著看著到半夜一點還真的停電了 (廢話, 難不成飯店是在開玩笑嗎, 噗~)

<<後記>>

已經回山上近一個星期了, 現在才有時間寫下集, 因為過去的這幾天真的很狼狽! 溫尪不知道是哪來的靈感忽然來了個細菌還病毒型的flu, 回到家上了兩天班之後沒預警的就變成破病惹!? 札札實實的在家裡躺了四天直到現在才比較正常一點  不過離把整罐的抗生素吞完還有有一個星期的距離。在這邊真的要說, 看到一個堂堂正正的男子漢被感冒弄成脆弱小貓的景象, 實在是太恐怖了啊啊啊...在台灣就算了, 看醫生很方便, 醫生給藥也好像免錢的一樣, 不夠還可以來一針。但在這邊, 再怎麼不舒服還是要打電話去預約看醫生的時候, 衰到最高點的話當天還可能約不到! 看到了醫生終於可以抱著醫生的大腿吐露無奈又痛苦的心情之後, 還要自己拿著prescription到藥房付錢拿藥...這整個流程對習慣了台灣健保我們, 只有雪上加霜的fu (無誤)

所以, 夷~ 人在台灣身體愛顧乎勇, 人在異鄉, 就想辦法變成鋼鐵人吧 (抖)

 

 

 

arrow
arrow

    Tiffy A.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