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eg  

親愛的溫哥華Four Seasons, 我終於又來了 (從Pacific Centre Mall通往FSV的門口) 

 

暌違了近五個月, 終於又可以下山趴趴造了 (淚) 雖然說我也不是真的很嚮往大都市的生活, 但在深山野外住久了偶爾還是會懷念downtown的空氣。是說講懷念downtown的空氣是有點誇張了, 主要還是懷念downtown逛到腿斷的shopping mall & 大小商店, 還有要吃什麼都找得到的各式異國料理, 還有還有, 就是我本人很愛逛的Daiso大創  這些講起來對一般人來說實在也沒什麼了不起, 但對住在山上久久才撥得出時間的我們兩個人可是很珍貴的 

自從變身人妻之後, 每次到溫哥華逛街重點再也不是ZARA, H&M, FOREVER 21了...取而代之的是T&T大統華, Daiso還有想念很久在山上吃不到的餐廳, 如此這般的轉變別說不是少女了, 連熟女都跳過主接變少婦惹 (淚) 不過人生就是這樣, 如果我錢很多的話我也想逛的無怨無悔, 買的很阿莎力這樣, 可偏偏我不是, 所以還是務實一點好了。於是每次到溫哥華逛完買完, 就覺得真的很像買雜貨之旅, 一點也不美麗這樣 XD

不過不夠美麗沒關係! 只要有Four Seaons的大床可以躺, 這些通通都不是問題  一直以來只要碰到要出門七逃, 大部份的時間我只在意住的地方乾不乾淨舒不舒服, 行程內容價格三餐仡啥等等的, 從來都不是我的主要考量項目。實在是因為都要出門玩了還不能睡好也太可年了! 而因為溫尪工作的關係, 所以每次下山到溫哥華的時候總是在會四季酒店待上幾晚, 然後睡的很爽這樣 XDD 也因為飯店的床真的很好睡, 住起來真的很舒服, 於是每次去溫哥華我只在意是不是住FS, 只要是待在FS, 我什麼都可以 (無誤) 只是雖說這是員工福利, 也不是想哪天去住就可以哪天去住, 夠幸運的話就可以跟計劃好的日子撘在一起一切都很完美這樣! 運氣差一點的話為了配合可以入住的日期, 也只好挪行程了 - 不過為了睡的開心一點, 我也願意配合! 省了住宿費又可以睡的好, 當然他老大說了算!

這次應該是第五次check-in FSV (Four Seasons Hotel Vancouver), 很難得的這次住到了標準房 (捶心肝), 之前大部份都很lucky的得到suiet的房型在裡頭開心的打滾, 有兩間浴室可以用都不用搶最舒適了, 重點是只有suite的房型才有Keurig可以泡茶煮嗄逼啊... 不過真的太久沒下山了, 有免錢的King size bed可睡就好

2.jpeg   

這次check-in 十二樓, 打開房門看到這個走道, 就知道這次是standard的房型了 (是住到都可以通靈了還是怎樣

3.jpeg   

抵達溫哥華downtown上午十一點不到, 先把行李寄放前台跑去逛街, 房間ready之後行李會直接專人送到房間內

4.jpeg  

房內的馬鈴薯沙發區 for 溫尪

5.jpeg  

辦公書桌區 for me (淚)

6.jpeg  

窗外Vancouver downtown街景 

7.jpeg

我心愛的Sealy King bed  (打滾)

8.jpeg

FS的標準客房服務之一 "天天換新床單"! 出門前就把這顆石頭擺在床上, 客房服務時就不會換新的床單

這邊要垢病一下FS, 現在很多大飯店因為環保的考量 (好啦, 應該也是成本的考量) 都已經不主動提供每天更換新床單的服務了, 若你堅持要每天睡新床單, 則需要通知飯店他們才會幫你換。但守舊外加堅持要給客戶最好的四季還是維持著每天換新床單的標準服務內容, 一整個就是累屎housekeeper這樣 (過來人)。 在Whistler是擺松果, 在這邊是擺這顆石頭......說真的, 會這樣子做的客人真的大概只有百分之一, 搞個100個房間才會碰到一個房間真的會這樣子做! 根據不堪回首的經驗, 大部份的時候都是苦命的housekeeper把床單都脫掉了, 客人大叫 "what are you doing?" 才知道原來我們天天都換床單, 然後客人才說不用不用, 不用換了...結果拎鄒罵新床單都拿了舊床單也脫了一整個騎虎難下, 只好白白浪費了十分鐘多舖一個新床  所以如果以後你有機會入住溫哥華四季, 想為環保盡一份心力, 也想讓housekeeper那天工作開心一點, 記得就把這顆石頭放床上吧! 或者就直接留著memo說不用換床單了, 相信我, 那個housekeeper那天心情會超好的  尤其是長住, 天天換真的是會累屎人! 如果客人是長住又選擇不天天換床單, 飯店則是第三天會主動幫你鋪新床, 所以也不用擔心床單有多髒 (除非你天天在地上打滾也不換洗就又直接在床上打滾) 

9.jpeg

10.jpeg 

不算大也不算小的浴室 (很喜歡那個顏色) 

photo (1).JPG

四季酒店的標準盥洗用品L'Occitane 歐舒丹洗髮精/潤髮乳/沐浴膠

溫哥華四季酒店所在的位置算得上是downtown的一級戰區, 是最熱鬧的精華區, 在這個區域的飯店都是貴蔘蔘的飯店如Four Seasons, Fairmont, Georgia, Wadgewood等等 。聽現在在對街的Georgia飯店工作的朋友說, Georgia的內容跟四季比起來更現代更厲害, 不過我們沒住過也還沒有錢可以去住, 所以也不得而知。而四季的優勢大概就是和樓下的Pacific Centre Mall互通, 而Mall又跟skytrain互通這樣吧! 這個市中心位置是真的很強也很方便。

下樓出了門就是Pacific Centre購物中心, 走到路面上附近有TD Bank, Scotia Bank (溫哥華駐台辦公室也在同一棟的Scotia Tower裡), HSBC Bank各大銀行, 熱鬧的Granville Street, 再走幾個block就是Robson, 要走懷舊路線到Gas town也很近, 往哪走都有地方可以逛。不過由於每次待的都只有一兩天, 我們只會把重點放在樓下的Pacific Centre 再來就是跨回Burnaby的Metrotown...光這樣走個一兩天就夠累了  

這回下山因為前一晚太晚睡, 再加上不知道是不是太久沒有坐長途的公車了, 早上在車上完全睡不著還一整個很想吐。抵達溫哥華的時候還不到十一點兩個人已經累壞了 (真的是年紀大了嗎?!) 結果進到房間後溫尪居然就跑去睡午覺了 (倒) 在飯店裡處理完公事, 聽他打呼也太浪費時間, 我只好隨便在樓下晃晃, 再跑到附近的VS繞繞後回飯店叫他起床。晚餐則直接在飯店裡的YEW seafood + bar解決, 因為員工有打折, 算一算品質和菜色是很值得的  

11.jpeg   

搞了半天忘了拍YEW, 只拍了電梯裡的YEW帥哥行政主廚的海報 XDD

12.jpeg  

這輩子想都沒想過會這麼凱的在餐廳花錢喝Evian (一切只因為溫尪什麼都說好 ="=)

13.jpeg 

餐前的Scone麵包! 這Scone從我兩年前第一次吃到就懷念到現在, 有夠好吃的 (寫到我都餓惹 )

14.jpeg  

photo.JPG  

超好喝的Cocktail - Last Sunsight, 由香草Vodka, 紅酒, 百香果組成 (好好喝但好小杯) 

15.jpeg   

溫尪的前菜 Crab tacos 

16.jpeg   

我的前菜 心愛的Scallop (再煎嫩一點會更好吃)

17.JPG   

溫尪的主菜 龍蝦培根意大利麵 (他點菜真的很沒創意, 不過好吃就好了)

18.jpeg   

我的主菜 是當天的special lingcod (估狗了才知道這魚長的有多可怕 XDD 自從搬到山上住之後我變得好愛吃白魚)

19.jpeg   

餐後附贈的手工巧克力和餅干 (沒有再點甜點, 因為真的太飽吃不下了...不然我也很想再補個甜點的 (嗝~))

吃完晚餐都已經九點多了, 回到房間繼續小酌。紅酒是在liquor store買的, 這才發現為啥溫哥華的酒比Whistler貴好多 (!!) 後來沿路在溫尪討論出來的結果是: Whistler本來就是用來get wasted的地方的, 所以酒便宜是應該的 (這是什麼鬼結論到底 XD) 

解決完紅酒也半夜了...終於可以睡大床惹 (打滾) 明天要前進想了好久的飲茶!!

20.jpeg  

我們是紅酒控無誤

21.jpeg   

附贈溫哥華夜景一張 (這個view看了好幾年都長的一模一樣, 不過也沒看膩過)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Tiffy A.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