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eg  

洗滴, 沒有錯。沒在更新部落格的閒日子, 我都在搓這些哩哩扣扣!! 

 

繼上一篇的馬卡龍之後, 我的日子依舊淪陷在黏土裡。Weekend的時候, 我捏捏捏。失眠睏抹企的時候, 我搓搓搓。根本就沒完沒了一整個強迫症的啊啊啊... (!!)

這回嚐試了之前人在台灣的時候一直沒試的奶油鏡。為了準備奶油鏡上面的這些有的沒有的真是快被自己給逼屎了 (淚) 我發自內心的懷疑像我這樣所有東西都100% 全手工自產自足的人到底有多少   明明上網就可以買現成的仿真甜點材料, 各式各樣的甜點按按滑鼠下張order就貨送到家, 只要手邊有幾條仿真奶油, 擠一擠貼一貼, 鏘鏘~ 就完成了! 經濟實惠, 方便有效率!

可是偏偏我在可惡的加拿大, 就算上網買得到現成的, 寄過來的空運費實在也太貴, 無路可退又口袋不夠深的我只好自己搓了  有時候想想, 時間就是金錢, 我如此這般沒日沒夜的自己搓真的有比較划的來嗎? 結果溫尪說 "反正妳沒錢但時間很多, 就繼續搓吧~ 記得吃飯睡覺就好"  ...我都聽不出來這到底是在安慰我還是消遣我 (我明明也很忙)

不過, 皇天不負苦心人! 雖然常常搓到兩眼昏花快要沒有意識, 但把這些令人又愛又恨的小東西排排站的時候我還是異常的有成就感且非常佩服我自己有這個閒功夫滴  

2.jpeg  

你看看這些小東西! 每顆都是心頭肉啊~ (淚) 實在好甲意我的小聰明奶油夾心鬆餅系列 

3.jpeg  

異想天開亂亂湊的還亂湊出草莓塔和藍莓塔  (是說那藍莓也太大顆)

花了好幾天備料 & 想辦法生更多哩哩扣扣的料, 終於可以開始組裝了  不過要組裝前的layout又天人交戰了好久...三心兩意不知道怎麼排才好, 猶豫了半天就直接豁出去了! 進入快樂的擠奶油 & 滿頭亂插的組合過程    

4.jpeg  

鏘鏘鏘鏘~ 人生的第一粒奶油鏡誕生  看起來真的好好吃 (餓)

5.jpeg

然後是顆有夾心的OREO奶油餅乾鏡 (是說這梳子到底要梳什麼 XD)

做完了之後發現, OREO餅乾鏡很可愛, 不過那梳子實在是有點不大實用, 可是又不能把把梳子拿掉 (阿不然奶油就不見惹!!) 於是應觀眾要求 (到底是哪來的觀眾) 想了幾天, 又搓了幾天, 接下來試了6格巧克力立鏡 (阿不就還好我這次真的是什麼都有買 XDD)

7.jpeg  

鏘鏘鏘鏘~ 甜點冰淇淋奶油巧克力立鏡 

  6.jpeg

一口氣做了兩塊巧克力鏡 (是說有啥不一樣嗎 XD)

8.jpeg  

同場加映馬卡龍吊飾一粒 (現在做馬卡龍真的是一塊蛋糕的簡單 )

 

巧克力鏡的版面空間比餅乾鏡大太多, 結果奶油擠的太阿莎力, 說好的立鏡差一點立不起來, 哈哈哈~ 做完了奶油鏡整個人超快樂的  跟埋頭苦幹在那邊搓搓捏捏的心情完全不一樣!! 所以現在整個喜好幾乎快要一面倒倒向仿真奶油了 (!!) 閒閒沒事的時候就在想可以生什麼東西出來  於是上次採買的奶油也去掉了一半...看來沒多久又要補貨了  不過做這些叮叮咚咚的東西真的太快樂惹 (大心) 換句話說也就是沒日沒夜沒完沒了的黏土還會繼續佔踞我在加拿大的日子...

 

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待續)

 

arrow
arrow

    Tiffy A.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