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到夏天我要吃枝仔冰~ Whistler嘸枝仔冰, 就來吃Cow’s (哞~

 

相信大家都認識在台灣賣的貴蔘蔘的Häagen-Dazs 哈根達斯 (註1), 不過人都已經在加拿大了, 當然要吃Canada’s Best Ice Cream “Cow’s”

即便它比美國來的哈根達斯還要貴 (土產不是應該便宜一點?!)  

1983年成立的Cow’s, 歷史悠久的程度就是少我兩歲這樣。全加拿大目前僅有10家分店, 我本人曾經親眼目睹確認它實際存在的就只有兩家:

一家是2011年在Banff downtown閒晃看到的 (當時錢燒光惹沒錢吃, 剛好下著雨的天也不是太有fu), 另一家則在號稱我家前院的Whistler village裡 (也是BC省的one and only, 原來我們這麼lucky )

  

Cow’s @Whistler (邪惡的Pandora就在隔壁隔壁隔壁隔壁隔壁隔壁隔壁)

 

眾人騎的招牌牛吽吽

 

忘了第一次吃Cow’s時是在2011還2012, 只記得那時的我們是在Whistler夾縫求生存的苦命打工仔, 月光族的身份吃Cow’s 是多麼奢侈的一件事!

一球冰淇淋 (Single scoop) 就要加幣4.25, 想要甜筒還得使用者付費另外加錢 (甜筒還分0.95塊小資版和1.5塊的豪華版), 所以吃一支Cow’s的摳打再貼個兩三個銅板都可以吃一個麥當當套餐了, 你說貴不貴? 

 

看看這令人流淚的價格 

  

所幸這號稱加拿大最好吃的冰淇淋總是沒讓人失望 (如果有的話也只能怪自己手氣不好挑了個跟自己無緣的口味), 濃郁又綿密的冰淇淋入口配上手工現做滾著巧克力邊還灑上花生粒的waffle甜筒…

 

一切竟是這麼完美  (當然前提是要挑對中意的口味)

 

由於對Cow’s 的記憶一直停格在上述美好的畫面裡, 所以從去年回到Whistler之後, 我就一直在等著夏天這個可以大口吃冰的moment來臨, 讓我可以再次投入Cow’s的懷抱裡 (哞~)

於是在夏天來臨之後, 我們外食的費用忽然間從餐廳整個移轉到了Cow’s…更糟的是, 溫尪也徹底變身成了冰淇淋怪獸, 一整個愛上了 ()

Cow’s的冰淇淋口味很多, 可到底有幾種我也沒真的數過。只知道店裡有的口味除了一些固定招牌口味天天看得見, 有些口味可不是你想吃就吃得到 (也不知道是不是賣太好所以等到我們去的時候都空了) 比如常常讓溫尪望穿秋水的Mint chocolate chips, Almond Mocha Chocolate, Espresso, 還有我愛的Green Tea  

只是口味多代表選擇多, 選擇多代表常常會不知道要選什麼, 不知道選什麼也代表踩到地雷的機率很高。所以踩了幾次地雷, 我們後來都還是在幾個口味中來來回回, 也不大會移情別戀 (因為實在是不知道合不合得來) 

不過都管叫它冰淇淋了, 口感就是要滑順綿密, 所以建議就把那些sorbet口味的先跳過吧, 因為sorbet吃起來就像一球比較硬的冰沙, 這比較適合像我媽那種怕很有奶製品creamy口感的消費者

 

小小的ice cream shop

 

現烤現滾的waffle cone

 

烤好的waffle cone滾上巧克力邊再灑上花生粒 or 仙女巧克力 (馬上可以騙到更多錢)

 

不同花樣的waffle cone (左邊那個是我的愛, 不過餅皮很札實, 懶的啃的人可能不會愛)

 

起初我們很客氣的都只點一人一球 (貴蔘蔘又會胖, 有吃就好), 很快的進階到後來的一人兩球 (多一球才差一塊, 當然double比較划算啊), 一直到現在直接走進店裡一人一盒1/2 liter帶回家 (失心瘋狀態, 不過其實這樣子買才是真正的划算!) 所以現在每每去接溫尪下班, 客套的問完”How are you”之後的第二句, 通常是”Ice cream today?”  

 

超過二十種口味的Cow's ice cream

 

超過二十種口味的Cow's ice cream (Espresso好好吃) 

 

超過二十種口味的Cow's ice cream (要普通的香草也是有)

 

超過二十種口味的Cow's ice cream (Moo York Cheesecake是店裡的招牌之一, 嘛賣麥~)

  

然而, Cow’s到底有多好吃呢? 其實我也不知道 (喂~) 我只知道百分之兩百比酷X石好吃, 而且他們不會無預警的敲桌子唱歌嚇人, 就只會拼命的挖冰淇淋這樣 (其實口味和style也不同啦, 所以是我有失公允) 每個人口味不同, 我和溫尪都很愛Cow’s。偏偏這個世界上只要有人說讚的東西, 就肯定也找得到人說它爛, 尤其吃這件事真的是非常主觀。

不過問過身邊所有的local大家都公認它是Whistler最好吃的就是了 (只是真的不便宜, local的人都是辛苦賺錢的人, 像我們兩個這樣想得很開而大口吃Cow’s的人應該是少數智商比較低的這樣)

而且, 夏天的Cow’s永遠都是大排長龍, 排隊的隊伍隨著氣溫上升只會變的更長, 長長的人龍擺在你面前, 三人成虎的效果馬上出現 (誤), 所以和其它的Gelato shop比起來馬上有贏面  

  

長長的排隊人龍 (只是不知道為啥今天排隊的都是阿公阿嬤比較多 XDD)

 

因為口味很多, 不知道怎麼選的話也可以請店員讓你試口味 (SAMPLE)

 

對了! Cow’s的另外一個賣點, 就是他們有很多搞笑圖樣 的Moo T-shirt, 尺寸從小北鼻中北鼻大北鼻小朋友青少年到成人通通都有, 款式從包屁衣短袖長袖帽T外套也通通沒放過! 最大的亮點是他們一直都很跟得上時代在更新他們的T-shirt圖樣, 有時看看也蠻搞笑的, 不過也不便宜就是了, 不過觀光客們看來是都還蠻買單的就是惹  

除了T-Shirt之外, 還有其它哩哩扣扣可謂是玲瑯滿目的Moo週邊, 讓上了門在人客在身陷長長的隊伍中可以分散些注意力 & 增加一下營業額, 補貼一下冬天冰淇淋比較少被cue的淡季, 不然店租怎麼付 (誤) 

 

一進門的觀光客明信片 & 小捧油T-Shirt專區

 

固定班底的絨毛玩具怎麼可能不來幾隻

 

哩哩扣扣破銅爛鐵區 (說破銅爛鐵好像也很不對, 童書應該算實用吧...)

 

Cow's 睡衣拖鞋抱枕區

 

Cow's T-shir區 (連巧克力粉也能騙錢)

 

很跟得上時事流行的Cow's T-shirt

 

So, 各位有機會到Whistler, 記得也來哞一下吧 (講Cow一下好像不大好聽 ) 最後分享一下目前躺在我家冰箱的冰淇淋 (我們夫婦倆身材走山, 這隻牛絕對脫不了嫌疑!) 

 

外帶回家的1/2 liter Cow's ice cream 

 

Cow's 鐵三角, Espresso/Green Tea/Almond Mocha Chocolate (由左到右, 看得出來綠茶歷史比較悠久...是上星期還沒吃完的)

 

[註1] 來到加拿大後發現, 在台灣吃哈根達斯實在是太凱了! 我家隔壁的超市500ml也才不到6.99加幣, 常常在特價6.49加幣, 偶爾還不會小心跌到4.98加幣...到底是他太過份還是台灣太over?

 

arrow
arrow

    Tiffy A.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